荔枝今天干嘛啦

关于人间妖精的视察记录

我,天庭公务员,哦不对,天庭基层公务员,和大多数凡人想的什么太白金星啊、二郎神啊、嫦娥啊不一个档次。硬要说的话,他们是我上司的上司的上司......




近两年有些许的不太平,头儿让我们好好的去人间视察一番,看看各地有没有什么不长眼的小妖精兴风作浪,或者有些修炼不到家的小妖精们,着急见识人间繁华,万一在人群中露了耳朵、现了尾巴的就不好了。




我们几个天庭基层公务员,各自分布东西南北中,要求不得大张旗鼓,要偷偷的观察、悄悄的记录。就跟人间班主任埋藏在班里打小报告的人一样,不过,还是有一点区别。我们是为了人间太平,对,为了人间太平。




不过几年没下来,人间的变化竟然已经如此之大,真是令人意想不到。还好我们平常时刻关注重要动态,不然别说偷窥小妖精们,连生活都是问题呸!什么偷窥,视察!  




土地公现在也不住在土地庙啦,谁让凡人都不信这东西了,以往那些凡人们遇到了什么害怕的,都默念神仙保佑。现在的凡人们,都默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什么的,真是令神仙捉摸不透。




到土地公那儿领了房子和钥匙,嘱咐土地口风严一些,就晃着我的钥匙回去了。




别说,现在人间除了绿地少点,房子高点,汽车多点,空气差点,其他发展的还真是不错。就是这些年轻人们看起来匆匆忙忙的,恨不得个个脚下踩着三太子的风火轮。




隐藏了仙气之后那些刚修炼出人形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妖精们根本就认不出我是个神仙,也方便我好好看看这里的妖怪风气到底如何。若是过于放肆,怕是我还要和土地联手好好敲打一下这里镇守的大妖怪,讲不好各族还要派成精多年的大妖精办一个【成人班】,那就麻烦的紧了。




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挤上了地铁,好家伙,挤的我快变形了都。




正拼了我这老命调整一个合适的洗漱的时候,看到我左前方站了一个小妖精,是个.......葡萄树成的精怪。哎哟,这可稀奇啊,这年头树可不好成精。如今人间灵气稀薄,再加上果树这一支又容易被凡人舍弃,果树成精真是难上加难。




偷偷摸摸的打量了一下这颗葡萄树,嗯,穿着跟周围人没什么差别,头上也没有葡萄叶儿冒出来,手上也没有树纹。很好!树木这一支一向稳重,等我回去要跟头儿提一提,该奖励奖励。




好容易下了地铁,晃晃悠悠的朝我刚分配的房子里走,还没走到楼下就听到一句:“今天怎么像个人了。”什么叫今天怎么像个人了!!!我定要看看是谁家的熊孩子!不修练好怎么就能出门了!!!待我扭头一看,嘿!还真是个熊孩子,还是个小妞妞,正捂着头,应该是怕俩耳朵显了形。刚刚说话那个大约是她爹,从包里掏出了个鸭舌帽给那小妞妞带上。不成,这回头得给他们族长说道说道,哪儿能老戴着帽子呢,容易让崽子们不好好修炼不说,耳朵天天的压着,多影响发育啊!!




今日视察圆满成功,没有遇到穷凶极恶之徒。甚是满意!

评论

热度(1)